棠噬

吊五……启动!

巫师童磨&半神琴叶


琴叶是神,一个半神。


她原本是山野精怪,在不知什么时候,实现过一部分的什么梦想,从此之后便人供奉​。

尊称为神。


时间太久,原本身为精怪的记忆渐渐消磨于时光的长河。信奉琴叶的人越来越少,琴叶的力量也越来越弱。​琴叶已经不是原来的精怪,当没有人再信奉她时,她就会因为失去人们的信仰而消散。


巫师巫女原本是受人尊敬的职业,可是巫师中曾出过鬼舞辻无惨-- 一个带着部分巫师巫女反叛,报复普通人类的邪恶巫师。无惨最后当然是被推上了火刑架,为了剿灭这个组织,人类建立了专门猎杀巫师巫女的组织。


受到无惨的影响,其他的巫师巫女也被牵连。寡不敌众,巫师巫女越来越少。最终,他们再也找不到一个巫师。


琴叶是受到巫师信奉的,当然也有其他祖上受到过恩惠的其他人信奉她。巫师一脉凋零,记得琴叶的人越来越少。琴叶坐在人们为她建的破旧小祠堂上,每天百无聊赖。偶尔有信奉她的人过来祈愿,她也只能实现其小小的愿望。


琴叶快要消失了,她的力量不允许她过度使用。一些小恩小惠显然不能满足贪婪的人类。


“唉,人越来越少了。”琴叶手里揪着一朵小花,开始数上面的花瓣。


几年前还有个,小孩天天来看她,也不祈愿,就这么盯着她的小祠堂,来的时候还会从路边揪几朵小花。琴叶一度怀疑他能看到自己。


“也不知道那个巫师小孩怎么样了。”琴叶叹了口气。


琴叶知道那个曾经天天来看她还一声不吭的少年是巫师。琴叶还一度怀疑那小孩是不是哑了,不得不说,琴叶觉得那小孩长得还是挺好看的。


童磨外出游历五年后回来了。还是那个小城,后面的树林还是没变。他记得树林里有个祠堂,里面供奉着他们巫师信奉的神明。


“我的神明吗?”童磨轻笑,什么神明,在巫师被灭门的时候也不出来阻止。他在儿时曾天天去“看望”所谓的神,谨遵母亲的教诲,每次去的时候都会带几朵花。


童磨曾看到祠堂上坐着一个少女的身影,只是模模糊糊的一个轮廓,转瞬即逝。


童磨的祖上曾追随过无惨,猎杀巫师巫女组织的人不知道,追随无惨的巫师中有人留下过一个孩子,一个会巫术的孩子。那个孩子小心翼翼地生活,还告诉后人,要把巫术传承下去。


童磨很有天分,他的母亲将他视为巫师一脉发扬的希望。


童磨决定去看看那个“神”。


琴叶坐在祠堂上,看树叶飘落的轨迹,数着自己还能存活的时间。


“快到了啊。”琴叶轻笑。


“我记得是在这里啊。”


琴叶抬起头,迷茫地看着从远处走来的青年。自从那个小少年走后,有五年了吧?平日除了小动物经过,几乎不会有人踏足森林深处。


“呵,找到了。”童磨看着愈来愈破败的小祠堂,默了一下。以前这玩意有这么破?


琴叶看着他迷惑的样子,不由得笑出声。是那个小少年啊,他回来了啊,他没忘记我啊。


琴叶很开心,她以为没有人记得她了,几乎没有人再向她祈愿。


琴叶很孤单。成了半神之后,以前的精怪都不能靠近她,真神又看不起她,普通人看不到她,小动物害怕她。


她只能独自看日出日落,看秋去春来,独自等待死亡。


“你来啦!”琴叶知道童磨看不到她,但她还是很开心。


“时隔五年,这里还是这么萧条啊。”童磨放下精心包装过的花,坐在祠堂旁边。


琴叶跳下祠堂,在童磨旁边坐下。


“你知道吗,你走后的这五年我可孤独了。”


“你那时候还只是个小孩啊。”


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

“再次见到你我很高兴,希望你不会忘记我。”


琴叶明知道自己说的话童磨听不到,可她还是在他旁边,贪婪地享受着有人陪伴的时光。


“如果你是神,那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童磨突如其来的一句,让琴叶怔在原地。


“我......虽然我现在力量很弱啦,但......但是如果愿望不那么过分的话应该还是能实现的啦.....”琴叶小声说着,她也不清楚自己还能撑多久。


“呵,神啊。”童磨站起来,打算离开。


“你......你这就要走了吗?”琴叶跟在童磨身后,她不能离小祠堂太远,只能停下脚步,“再见!”琴叶向童磨挥着手,期待他下一次到来。


在前面走着的童磨好像听到了什么,回头望去,怔愣了一瞬。他好像看到了一位身穿白色长裙,散着一头长发的少女向他挥手,但是他看不清少女的脸。童磨揉了揉眼,四下张望,再也看不到那个身影。


“又是幻觉还是那个传说中庇护巫师的神?”童磨摇了摇头,走出森林。


不得不说,童磨长得确实好看。这不,他用他的脸,又成功使一个小姑娘迷上了他。


这个小姑娘的身份也不简单,少女祖上是一位强大的巫师猎人。只不过巫师一脉渐渐凋零,巫师猎人空有一身本领无从施展,也渐渐没落。


童磨用自己那张好看的脸,幽默的性格,外出游历的见识,哄得小姑娘爱上了他。


童磨只是想利用少女,骗取她家族的秘宝。


事情败露了。


童磨巫师的身份被揭开,原因是少女的父母去童磨家后,通过一些痕迹,发现了童磨的身份。


原本童磨父母也是要上火刑架的,可是他们在五年前就去世了。


童磨被推上火刑架了,那位爱上巫师,并将自己家族秘宝给巫师的少女,也被推上了火刑架。


如果那秘宝还在,少女或许也就受到一些责罚。但是秘宝,不见了。


琴叶看着脚下的祠堂,眼神里充满担忧。


几天前,童磨再次来到这里,向她祈愿:“希望您能在我临死前,保我一命,我的神。”并在祠堂前埋下一柄匕首。


“他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为什么要许这样的愿望啊?我不希望他受伤......”琴叶感觉心里很难受,非常难受。她不懂这种是关心,在意一个人的表现。


童磨看着被火吞噬的少女,听着少女凄厉的惨叫,感受着火舌舔砥着身体的痛楚,在心中默默道:“我的神,还请您实现我的愿望,保我一命。”


在濒死之际,童磨就要崩溃之时,他看到身穿白色长裙的少女,披着长发来到他的身边。他好像被人捧住了脸,只听一句“我来了”。


童磨醒的时候已经过去五天了。他醒来时发现身上已经没有烧伤,就像上火刑架之前一样。


“你醒了吗?”琴叶坐在他的身边,问着,她以为童磨不会听到。


“你......救了我?你是......我的神?”童磨看着眼前白了头发的少女,难掩眼中的震惊。


“你能看到我了?”琴叶似乎知道了为什么人类能看到自己了。琴叶用自己的力量,修复了童磨的身体。就算她的能力再弱,力量所剩无几,救下一个人类,还是够用了。


就是,消耗有点大。


啊,要结束了呢。


童磨看着眼前对他温柔笑着的女子,心里不由得一软。


“啊,对了,这是你的东西吧,这个我碰不了。”琴叶指着被她挖开的泥土里的匕首。


童磨连忙走上前,将匕首收入袖中。


“谢谢您帮我保管。”童磨似是有些惊慌。


“哈哈,没关系。啊,对了,我叫琴叶。”


“我......是童磨。”


童磨已经和琴叶一起生活了一个月了。


有一天,琴叶倒下了。


“童磨,我的力量已经消散了,去完成你想做的事吧。”琴叶倒在童磨的怀里,依旧微笑着。


“我......要怎么做,你才能留下来!”童磨在和琴叶共同生活的日子里,已经充分了解了琴叶的性格。


她是个善良的神。


她很温柔。


她也很孤独。


“我只是个半神啊,原本就是精怪所化。本身的力量就不怎么强啊,消失只是时间问题。”听着琴叶的话,童磨一愣。


“我知道,你的愿望。”琴叶揪住童磨的袖子,将他藏在袖中的匕首拽出,塞入童磨的手中。


“我想帮你。”


“不......我不是......”童磨只感觉手里的匕首像是火烧过一样,滚烫。


琴叶轻轻一笑,还是那样温柔。


她握住童磨的手,对准自己的心脏,便是刺了下去。


鲜血飞溅。


原来,神也像人一样,有血啊,有红色的血啊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谢谢你在我成为半神后,能陪我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。


虽然很短暂。


琴叶消失了,一点一点化为光影连同血迹。


除了匕首上的。


童磨疯了。


他再次打开祖上传下来的古书,翻阅着。


上面说了,用巫师猎人世家专门杀精怪等异端的匕首,杀死所信仰的神,一切愿望都能实现,还能获得无上的力量。


为什么,他找到了巫师猎人的匕首,见到他的神。


为什么,他的愿望没有实现?!


童磨抽出怀中的匕首,看着匕首上残留的血迹,笑了。


“这是,你给我的惩罚吗?”


童磨挥动着手中的匕首,砍着能砍碎的一切。


匕首砍到了一个箱子,童磨用匕首划开,看到一本古老的书。


上面讲述了巫师的起源,以及,造神计划。


琴叶是巫师造出来的神。


被信仰之力推上神位的精怪,只受到巫师巫女的追捧,力量自是不能庇护这一脉。


当无惨纠集部分巫师巫女危害人间的时候,琴叶就知道这个事她管不了了。


遗落的邪恶之子,怨恨不能庇护他们,还要受到他们追捧的神。


他是当时最后的巫师。


他要将巫师血脉传承下去。


他要将那个“无情”的神杀掉。


他终于找到能杀死那个半神的武器的时候,已经命不久矣,于是他将这个任务传承下去。直到童磨这一代,才完成。


什么实现愿望,什么获得力量,原来,都是掩饰罪证的谎言。


怪不得,她没能回来。


大门被人踹开,蝴蝶忍,巫师猎人世家出名的强者,带着众人捉拿了童磨。


当童磨再次被绑上火刑架时,他想到了琴叶温柔的笑。


被火焰吞噬的痛苦再次袭来。


这次没人能救童磨了。


“这就是死亡时的痛苦吗?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如果有来世,能不能请你,也变成普通的女子,让我再遇到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